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突然腹瀉什麼原因

導致貓咪突然腹瀉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急性結腸炎、潰瘍性結腸炎、阿米巴病、直腸炎、應激性結腸綜合症、消化不良等等疾病。這些疾病會引起貓咪的消化道功能異常,而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

生活中最常見的導致貓咪腹瀉的原因主要有,消化不良,腸道輕微感染;乳糖不耐症;腸道寄生蟲感染;腸胃炎等等。當寵物貓飲食不當,誤食了有毒、腐爛變質等食物的時候,就會導致腸道感染,使排除的糞便呈現黏糊狀。此時,主人應該給貓咪停食1天,以觀察貓咪的症狀,同時可以餵食一些乳酶生、健胃消食片,加強貓咪的腸胃功能,緩解腹瀉的症狀。

如果在貓咪的糞便中發現了夾帶的白芝麻樣的蟲卵或是小蟲,就表示貓咪的腸道寄生蟲感染而出現腹瀉的情況。而威脅貓咪健康的腸道寄生蟲主要有,蛔蟲、絛蟲、鉤蟲等等。在確定貓咪腹瀉是由腸道寄生蟲感染引起之後,

主人應該及時給貓咪做體內驅蟲,恢復貓咪的健康。

此外,當寵物貓體內缺乏消化乳糖的消化酶,此時如果誤飲牛奶可能會出現輕微的腹瀉症狀,所以生活中應該給貓咪準備專用的奶粉,避免出現腹瀉的情況。同時,腸胃炎也是導致貓咪腹瀉的主要原因。當貓出現持續的腹瀉、嘔吐,體重急速減輕,出現脫水症狀,就可以證明貓咪已經患有腸胃炎。

患有腸胃炎的貓咪,當小腸出現異常時,它所排出的糞便為白色水便,氣味略帶酸味;同時糞便為紅色軟便,有鮮血摻在大便裡。如果是傷到腸粘膜,貓咪排除的糞便會呈現紫黑色軟便,且屬於病毒感染。這種情況需要及時將貓咪送往寵物醫院,進行專業的診斷治療,

緩解貓咪腹瀉的症狀,治癒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