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便血怎麼回事?嚴重嗎?

有研究指出,荷蘭豬最常見的疾病是壞血病。但除此之外還有其它的疾病也時常困擾這荷蘭豬。比如說,便血。你知道荷蘭豬便血到底是怎麼回事嗎?出現這種情況到底嚴不嚴重呢?

嚴格來說,荷蘭豬正常的尿液為淡黃色,微混合,鹼性。如果其尿液呈現混濁狀態,就意味著可能出現的消化功能不良。究其原因可能是精飼料喂量過多,這多見於幼豬時期。 如果,荷蘭豬的尿液出現紅色,有的為淡紅色,有的為磚紅色和不同深淺的乳白色時,在尿液為鹼性的時候,顏色是會更明顯的。這是鈣多的反應,是正常的現象,是因為豬豬在吸收過多的鈣後, 要將多餘的鈣排出去,只能從尿中排出,平時我們經常見到多餘的鈣沉變成白色積於籠子的四個角落或地面上,就是明證。

此外,荷蘭豬的糞便通常是堅硬、圓滾滾的黑色小顆粒。如果出現便血的情況,

多半可能是腸胃炎疾病。通常來說急性腸道疾病或者腎炎,有有可能導致荷蘭豬出現便血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是比較危險的,要第一時間為荷蘭豬治療,千萬不要拖延救治時間,否則寵物鼠的生命安全將會受到威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