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鼠鼠一生的花費

一、基本設備:

籠子:

空間大(至少要有小號整理箱那麼大),最好不要買國產的,雖然便宜,但是不安全。鼠鼠的腳很容易被卡住造成骨折,或是破籠而出。而且漆掉對鼠鼠不安全(鼠鼠要啃籠子的)。如果買進口籠子,二手的一般在100~200之間。全新的100~300不等。或者有些鼠友自行DIY的整理箱也不錯。全套弄下來100以內可以搞定。當然,美觀除外了。

鼠廁:

鼠鼠會定點上廁所(鼠鼠是很喜歡幹靜的小動物,但並不是每只都很乖的哦)利用它們這個習慣,清理的時候會方便很多。不然弄得倒處都是它們的尿尿,隔一兩天籠子裡就全是味道了。

你可以去買些塑膠製品裝鼠沙,或購買專門為鼠鼠定做的鼠廁。這方面花費從幾塊錢到幾十不等。

水壺和食盆:

十幾塊錢可以搞定了。(購買的進口籠一般都帶有水壺和食盆的)

滾輪:

基本上籠子上都會附贈。如果是DIY的鼠友就要自己買了,或是自己做一個。記得買無縫的,千萬不可以買那種一條一條中間有縫的那種,鼠鼠跑動的時候非常快。一旦把小腿卡裡面。是很容易折斷掉的。滾輪一般分為非靜音和靜音兩種,這個東西的價格也是從五元至幾十元不等。

小屋:

鼠鼠是夜行性動物,所以喜歡白天睡大覺,因此要準備一個可以躲藏的東東給它們當睡覺的地方,從小紙盒到專為鼠鼠定做的精美小鼠屋都可,

(有些進口籠子帶有二層格樓,可以當睡覺和地方)。價格從幾塊錢至幾十元不等。

二、基本耗材

飼料:

進口飼料一包約30~60元不等,可以吃很久。有些則標榜除尿臭的效果。不是很建議用鴿子或飼料店自己混的五穀,營養不符合鼠鼠的要求。(不要以為它們和家鼠一樣什麼都可以吃和吸收的)。衛生不是很好,會有米蟲或其他飛蛾(容易有黴菌或黃麥毒素),但要是真的沒有經濟能力買太貴的進口飼料,這也是逼不得已的選擇了!而且強烈避免給鼠鼠食用人吃的零食。

墊材:

白楊木比較好但也比較貴,一包就要將近50元。松木很多人用,從20~40多元的都有,儘量挑粉塵量少的(就是你換木屑時不會涕淚俱下的那種),其他種類還有紙材,

玉米艮,木屑沙等。

沐浴沙:

WILD~308一包約65元至90元。可以用很久。有些人會用貓沙代替。我不替同這種做法,貓沙用來當鼠廁沙效果還不錯。但對鼠鼠而已,顆粒太大,不利於把身上的細菌除掉。(記得千萬不要用水給鼠鼠洗澡哦,鼠鼠天生很怕水。洗過後可能會死掉)。

飲水:

一定要用白開水,有條件最好喂純淨水(鼠哺乳期要適當喂鮮奶)。

磨牙用品:

千萬不可以用免洗快子,冰棒,棍之類的東西!有專用的磨牙木和磨牙礦物鹽,但是鼠鼠不見得會喜歡,磨牙點心會比較受歡迎一些。價格從10至60元不等。(用整理箱養的朋友一定要準備這些,如果是籠子,鼠鼠會以咬籠子的方式來磨磨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