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對邊牧一生的呵護(上)

邊牧既聰明又溫順,擁有高智商,極好的可塑性和服從性。想讓它陪伴你更久,一起來看如何對它生命中的各個階段都做到呵護備至吧。

幼年期

這個時期是邊牧身體和智慧都快速成長的時期,對於蛋白質、熱量及其他營養的需求量增加,要根據它的體型大小來選擇適當量的狗糧。由於幼犬的消化系統正在逐漸發育完全,可在兩餐之間給予一些補充的點心。對邊牧幼犬的態度要穩定,不能高興時就摟抱,不高興就不理睬,甚至體罰。不要捉弄它,而是要建立起信任感。

邊牧對運動量的需求相對較大,可帶到公園或郊外散步,與幼年犬玩些丟球或撿飛盤的遊戲。

如果主人希望家中的邊牧能變得乖巧並且學會很多動作,幼年期絕對是完整訓練的最佳時期。邊牧是極其聰明的狗狗,性格溫順善良,只要方法得當訓練起來還是十分輕鬆的。

家長要儘早為它取個好聽的名字,它很快就會對自己的名字做出反應。如果家中有兒童,要讓寶寶知道家中的邊牧不是他們的玩具,而是家庭中的一員,照顧不當會給它造成痛苦。孩子不要突然去抱它,不要有大的聲音或動作驚嚇到小邊牧。不要把照顧邊牧幼犬的工作交給孩子,

兒童和邊牧幼犬在一起時要有成年人在一旁監督。

成熟期

這個時期的邊牧已經開始發情,如果家裡的邊牧犬是女生,在發情時會有少量出血,不過通常會被它自己舔掉。如果要幫家裡的邊牧女生結紮,最好在第一次發情後。

等泌尿及生殖系統發育完全再進行結紮。這段時期在各方面都已成熟,照顧起來會比幼犬輕鬆的多,主人只需要定時運動,保持居住環境的清潔,並按照需求給予合適的飲食和定時、按時注射疫苗等即可。

對邊牧的呵護怎能只在幼年期和成熟期,敬請期待邊牧“下半生”的照料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