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古巴亞馬遜鸚鵡品種介紹


古巴亞馬遜鸚鵡

古巴亞馬遜是瀕臨絕種的亞馬遜鸚鵡,他的拉丁文名為Amazona leucocephala。依亞種不同分佈在古巴、松木島、大開曼島、小開曼島、開曼巴克群島、巴哈馬群島等地。

與牠血緣相近亞種約有4種,都是一級保育的種類,原生種已不多見,其它亞種 在人工飼養數目上更是稀少,牠們有別於其它常見亞馬遜的氣息與外表,在1988所做的數量調查,所有亞種加起來只有5000只上下,現今的數量比當初更為稀少,藉由人工繁殖與棲息地保護、防止盜捕是保育團體正在做的複育工作。

整體概述:

古巴亞馬遜體長:依亞種不同約32-34cm(12.5-13.5吋),其亞種除了古巴亞馬遜(Amazona l. leucocephala)外還有西古巴亞馬遜(Amazone l. palmarum)、開曼島亞馬遜(Amazona l. caymanensis)、開曼巴克島亞馬遜(Amazone l. hesterna)、巴哈馬群島亞馬遜(Amazona l.bahamensis),主要差異在於頭部、腹部的毛色的不同;棲息在松樹林、乾燥的常綠樹林、棕櫚樹林等各種林地,偶爾出現在農業耕作區,覓食時通常都是小群聚集活動,

但食物充沛食也有大批聚集的情形。

古巴亞馬遜食物包括水果、嫩芽、松子、漿果、種子、核果等,偶 爾會在農作物田內覓食;繁殖期始於3-8月,築巢在樹洞中,也使用啄木鳥的巢穴及白蟻窩,因棲息地破壞、盜捕作為寵物買賣和引入外來的小型掠食者,所以牠們的數量已非常稀少,古巴亞馬遜被列為華盛頓公約附錄一,是瀕臨絕種的一級保育類鸚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