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可以吃什麼水果 幼兔不能吃水果

2164

兔子可以吃什麼水果,兔子的主食是乾草,輔食是兔糧,而且兔子也喜歡吃蔬菜,比如青菜還有胡蘿蔔等。不過要注意兔子吃的蔬菜一定要洗乾淨晾乾才能給它們吃。有些水果兔子也是可以吃的,但要注意水分過重的水果不適宜餵食。兔子可以吃什麼水果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水果對於兔子來說是零食,是甜食但還是請一定謹記:水果是零食!不要多吃!

水果的好處

水果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微量元素,並且是天然的,不是人工複合的(曾聽聞人工複合=藥)!呵呵~~我在談論蔬菜、水果這些天然食材時,總是忘不了天然^^

水果還富含纖維素,跟蔬菜一樣。當然它們的粗纖維含量都不能與乾草相提並論。

提供兔兔少量的水果,是一種不錯的營養補充,幫助營養均衡,兔兔也開心。但請注意,水果不等於蔬菜,曾聽聞,說我回到家,蔬菜都變成熟的啦,

於是我給兔兔一些水果代替蔬菜,我當場昏倒!也確實,很多養育自己小孩的媽媽也會犯同樣錯誤。

水果的害處

水果的害處,是太甜,這可以說是它唯一的害處了。但兔子是喜歡甜食的,所以水果很受牠們歡迎。

糖分攝入過多的害處:水果的澱粉含量很高,會增加腸道負擔,還會危害牙齒患上蛀牙。

 哪些水果兔兔能吃?

其實很多,基本我們人的常見的水果兔兔都能吃。鳳梨和木瓜,我認為對兔兔來說是比較好的,有的話勿忘分一小片給兔兔。蘋果和葡萄也非常不錯,西瓜、香蕉、梨、柑橘、橙、草莓等,兔兔都可以吃。

哪些兔兔不能吃水果?

幼兔不能吃水果。牙齒不好的兔兔不能吃水果。

腹瀉、積食脹氣的兔兔不能吃,懷疑是消化道疾病的都不能吃,

容易發生消化道疾病的兔兔也不能吃。

請一定注意哦,水果可以給兔兔吃,但它是零食,千萬不要多吃哦!蛀牙不會死人,但會死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