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六角恐龍飼養方法

2489


六角恐龍

六角恐龍魚一般指墨西哥鈍口螈,是水棲的兩栖類,因其獨特的外貌及的幼體性熟,以及“嗚帕魯帕”的奇特叫聲而名聲大噪。

也就是說,墨西哥鈍口螈在性成熟後也不會經歷適應陸地的變態,仍保持它的水棲幼體型態。

雖然在全球有作為寵物而被飼養(特別是北美等地),但其原棲地已被大量開發,可生活面積不多於 10平方公里,是一種極危物種。

一、六角恐龍魚需要的水體環境

1、水質:渾水、老酸水都不適合飼養六角恐龍,六角恐龍喜歡弱鹼性水質。

2、水溫:六角恐龍的適宜水溫是16~20℃,不可低於3℃也不可高於30℃。

3、硬度:六角恐龍喜歡硬水,所以不要再飼養箱裡放沉木,沉木有軟化水的作用,而且商店裡的自製沉木也不要買,水會變黃的。

4、潔淨:六角恐龍用腮呼吸,水質不乾淨會害死他。所以一定要勤換水,安個篩檢程式也重要,但也要留心。

5、水位:水位至少要超過六角恐龍,

它們不像其他蠑螈是兩棲動物,它們只能在水中呼吸,但是每隔5分鐘左右也要呼吸口空氣。

二、六角恐龍魚飼養環境

1、底材:底材不要選用比六角恐龍嘴小的東西,它們是大近視,容易誤食。

2 、洞穴:一個躲避、寬敞的洞穴是必須的,六角恐龍生性膽小。

3、水草:這個可以選用,我個人認為六角恐龍需要一些水草遮掩,躲藏,此外,六角恐龍繁殖時也會把精子和卵產在水草上。

4、空間:一隻20釐米長的六角恐龍至少需要45x35x30(長寬高)釐米的魚缸,多隻六角恐龍不可擠在一個魚缸裡。

5、光線:六角恐龍生活在墨西哥冰冷的溶洞中,光線極為昏暗,所以六角的眼睛嚴重退化,如果飼養時可以給六角一個昏暗(不一定沒有任何光)的環境。

三、餵食

六角恐龍喜歡吃活食,所以小泥鰍、小魚、小蝦、脫殼的麵包蟲、無菌蠅蛆、線蟲(水蚯蚓、紅線蟲、線蛇)、紅蟲(血蟲、紅血蟲)都是好的選擇,如果實在是買不到活食,雞肝、雞心、瘦肉條也是它們的最愛(一定要用剪子剪成很細小的條別太長了 用鑷子餵食)凍紅蟲比較渾水,不過也是比較普遍的選擇,另外還有一些固體飼料大家可以嘗試。

四、六角恐龍飼養注意事項

1、六角恐龍喜靜不喜動,有些人總說,我的六角恐龍怎麼了,趴在水底也不動,其實這是正常的不要擔心只要吃喝正常就可以了。

2、六角恐龍喜歡躲藏,所以建議買一些陶屋,光滑的瓦片,以便它們躲藏。

3、魚缸不能太小,可用45釐米以上的魚缸飼養,六角恐龍生長速度很快,

水深至少是15釐米以上。

4、因為六角恐龍無鱗,所以不能與其他大型兇猛熱帶魚混養,個體較大的清道夫也不可以,可以在魚缸中放養螺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