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解決貓咪的食物中毒

寵物貓輕微的食物中毒會出現嘔吐、腹瀉、腹部疼痛等症狀。當中毒嚴重時,貓咪則可能出現口幹、眼窩下陷、肢體冰涼、脈搏細弱、血壓降低等脫水的症狀,或者直接導致寵物貓出現休克的情況。當發現貓咪有食物中毒的跡象時,飼養者又應該如何去解決呢?

當寵物貓攝入腐敗變質的魚、肉、優酪乳和其他食物後,由於這些變質的食物中含有較大數量的變形桿菌、葡萄球菌毒素、沙門氏菌腸毒素和肉毒梭菌毒素而引起中毒。組織胺中毒潛伏期不超過2小時,貓咪就會出現食物中毒的各種症狀。飼養者治療腐敗魚肉中毒可以靜脈或皮下注射葡萄糖、維生素C,內服苯海拉明,肌肉或皮下注射青毒素。

對由於葡萄球菌毒素引起的食物中毒,飼養者可以採用催吐、補液和對症治療。必要時可以洗胃、灌腸;而對於肉毒梭菌毒引起食物中毒,飼養者可以使用0.01%高錳酸鉀溶液洗胃,

投服瀉藥或灌腸,靜脈輸液,肌肉注射青黴素。

如果寵物貓是輕微的食物中毒,飼養者可以及時的給貓咪補充水分,或者注射生理鹽水。給貓咪多餵食一些溫開水或者稀釋的鹽水,然後在用手幫助貓咪催吐。如果是中毒嚴重的話,飼養者應該及時將貓咪送往寵物醫院,進行專業的治療,以確保貓咪的生命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