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食物中毒的症狀表現

1149

寵物貓食物中毒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劇烈的嘔吐、腹瀉,中上腹部疼痛,出現脫水症狀,如口幹、眼窩下陷、皮膚彈性消失、肢體冰涼、脈搏細弱、血壓降低等,最後可致休克。寵物貓出現食物中毒主要是由於攝入了不乾淨的食物而導致的,但是當貓咪有食物中毒症狀時,飼養者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以保證貓咪能健康平安。

一般在貓咪食物中毒之後,飼養者可以及時的給貓咪補充水分,同時給貓咪輸入生理鹽水。同時多給貓咪餵食溫開水或稀釋的鹽水,然後幫助貓咪催吐。如果貓咪食物中毒嚴重,並且伴有手足發涼、面色發青、血壓下降等休克的症狀,那麼飼養者應該將貓咪立即平臥,雙下肢儘量抬高並速請醫生進行治療。

貓咪食物中毒可以分為化學性食物中毒和細菌性食物中毒。化學性食物中毒,主要指一些有毒的金屬,非金屬及其化合物,

農藥和亞硝酸鹽等化學物質污染食物而引起的食物中毒。引起化學性食物中毒的原因,主要是誤食有毒化學物質,或食入被化學物質污染的食物所致。中毒的貓咪發病快,中毒的程度也會嚴重,而且發病率和死亡率也會較高。

而細菌性食物中毒,是寵物貓吃了含有大量活的細菌或細菌毒素的食物,而引起的食物中毒,是食物中毒中最常見的一類。食物中毒的貓咪多發生於氣候炎熱的季節,一般以5-10月份最多。貓咪會出現嘔吐、腹痛、下痢,嚴重時還會出現呼吸困難、抽搐和驚厥等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