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正確解決貓咪便秘的方法

便秘是寵物貓生活過程中常見的疾病。貓咪的便秘症又稱大便秘結,主要是由於腸管運動障礙和分泌紊亂,腸內容物停滯、變幹,而使腸道不完全或完全阻塞的一種消化系統疾病。這種便秘症多出現在腸胃消化功能弱的幼貓和老年貓身上。

和人類便秘症一樣的道理,貓咪的便秘時間越長就越難治療。而且當貓咪便秘嚴重時,自身還可以發生中毒或繼發其他疾病而使病情惡化的後果。在貓咪患病初期,貓咪的排便會需要很大的力量,而且只排除少量富有粘液的幹便。同時貓咪排除的糞便少並且帶有惡臭的味道。

在貓咪患病的後期,貓咪的情緒也會受到影響,精神緊張,會發出鳴叫,頻頻回顧腹部。貓咪試圖排便可是排不出,貓咪的食欲也會受到影響,精神變得沉鬱,而且還會伴有嘔吐,腹圍膨大,腸脹氣等症狀。

便秘嚴重影響了寵物貓的正常生活,

而且危害著貓咪的身體健康。當貓咪出現便秘情況的時候,飼養者就要及時的給貓咪治療。輕微的便秘可以使用內服適量的緩瀉藥。如硫酸鎂5-30克或液體石蠟油5-50毫升,貓咪輕微的便秘便可得到緩解。

如果貓咪的便秘情況非常嚴重,那麼最好帶貓咪去醫院進行治療。或者選用灌腸、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但是灌腸和手術治療,都應該讓專業的獸醫進行,飼養者千萬不能隨意的給貓咪做手術或者是灌腸。

在貓咪有便秘症的時候,飼養者也要將貓咪的飲食做適當的調整,給寵物貓餵食一些易吸收消化的食物,不要長期給貓咪餵食乾燥少分的食物,同時新鮮的蔬菜等食物可以給貓咪餵食,並且每天要給貓咪準備足夠的飲用水。

以保證寵物貓的腸胃健康,避免便秘症的再次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