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安哥拉貓常見疾病

在日常生活中,安哥拉貓容易患的常見疾病有很多。由於環境、天氣、飲食等各個方面的影響,都容易讓貓咪受到疾病的困擾和傷害。健康的安哥拉貓性格活潑頑皮,如果生病以後,貓咪就會變得精神萎靡、失去原有的美麗和優雅。

中毒包括食物中毒,或者是被有毒蟲蟻咬傷後都會有中毒的現象。中毒的安哥拉貓會突發性嘔吐或腹瀉、流涎過多、顫抖、痙攣、站立不穩和突然跌到。主人在任何時候如果懷疑中毒,應立即予以關注,如果您能讓獸醫看看諸如食物包裝、標籤、食物、嘔吐物,或者在咬了貓咪後被打死的蛇或蜘蛛等懷疑物件,這將對診斷提供極大的幫助。

流感是一種病毒性疾病,通常是由於貓咪之間接觸傳播而來的。抗生素對病毒不起作用,因此通常的治療方法是儘量減輕貓咪的臨床症狀,通過營養均衡的食物來提高貓咪的自身抵抗力以保護貓咪的生命,

直到貓咪自然康復。但是有一種預防方式----接種疫苗,它可以對付流感。

腸炎這種疾病很危險,尤其對於幼貓。此病表現症狀為嗜睡、食欲不振、嘔吐、脫水和腹瀉等。如果母貓在懷孕期間感染上這種病,它生下的幼貓會出現神經系統受損的症狀。腸炎病毒在相應的環境下能持續生存達一年之久。像流感一樣。恢復過來的貓咪會成為腸炎病毒的攜帶者。另外,幼貓需要按專業醫生的要求接種腸炎疫苗,而成年貓需每年接種一次加強針。

不管是在什麼時候,一旦發現安哥拉貓咪有生病的徵兆,主人就應該引起重視。及時的帶寵物貓去寵物診所進行診斷醫治,防止貓咪疾病變得嚴重,而導致出現無法挽救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