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喜歡吃什麼蔬菜,愛吃什麼水果?

倉鼠是雜食性動物,倉鼠糧、大麥蟲、青江菜、紅蘿蔔、番瓜、花生、核桃、牛肉、雞肉、寵物用小魚幹、小蝦乾等等,它都來者不拒。倉鼠有儲存食物的習慣,所以在餵食的時候,家長應該保證多準備一些食物,滿足其需求,適應它的飲食習慣。
飼養者可以給倉鼠吃南瓜等黃綠色蔬菜、捲心菜、萵筍等淡色蔬菜;薯類、豆類、水果、野草、種子類等。當然,這些食物也是倉鼠愛吃的,此外,它也喜歡吃葵花子、蘋果、草莓、櫻桃、香蕉、少量的葡萄等水果類食物。
一般來說,飼養者每天都應該為倉鼠準備足夠的食物,而且要滿足它貯存在腮裡的食物。
在餵食的過程中,還需要準備足夠的飲水,每天需要清洗食盆和給水器,更換新鮮的食物和水。當然還要更換巢箱,在倉鼠積蓄食物的地方,要留一些果實或固體飼料等食物給倉鼠吃。同時,飼養者要保證每週更換一次籠底敷料,每月清洗1—2次籠子並消毒。保證倉鼠生活環境的乾淨衛生,讓它可以健康快樂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