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身體部位有哪些標準

羅漢魚是觀賞價值極高的水族寵物之一,它身形寬闊流暢,頭上的隆起也是它身體最特別的地方。羅漢魚體型較大,體色豔麗亮澤,具有王者般威武雄壯的氣勢。羅漢魚身體的各個部位都有其專業的評定標準,當然這也是它區別其它水族寵物的關鍵所在。

羅漢魚的的頭型好與壞直接影響到羅漢的品質。好的羅漢頭要飽滿圓潤,而且隆起非常的高。羅漢魚頭最長端應該和嘴巴持平,最好頭型帶色,也就是羅漢頭的鱗片帶有珠點與前半身相對應顏色。

羅漢魚的嘴巴不能太長,它的口、腮都帶有前半身也應該帶有顏色。羅漢魚的品種有很多,當然具體到每個品種的評定標準也會不一樣。例如:珍珠羅漢身上的眼睛應該是血紅色,金花羅漢則為白眼或黃眼,眼珠應該為黑色圓點,最好最週邊還有圈黑線包覆,使其有立體感。

羅漢魚身體的各個魚鰭,

其背鰭和臀鰭都應該超過尾鰭。而且不管是那種品系的羅漢魚,尾柄都應該伸展寬大。同時羅漢魚的中線墨斑應該超過身體一半,而且好的羅漢魚身形一般呈現正方或長方形。其長寬應該為1.5:1的羅漢魚更是羅漢魚中的極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