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貓咪品種鑒賞之短尾貓

短尾貓有日本短尾貓和美國短尾貓兩種,日本短尾貓是土生土長的貓種,後傳入美國經過改良就有了現在的美國短尾貓。

在CFA標準上日本短尾貓和美國短毛貓的區別:

日本短毛貓頭部:為三角形,顴骨高;耳朵:耳朵直立;眼睛:大而圓,兩眼外稍上挑,有點“吊眼梢”;鼻子:鼻長,寬而圓;四肢:四肢長,後肢比前肢長;足掌:腳爪大小適中,為橢圓形;尾巴:尾巴短,只有5 〜 7釐米,但其運動靈活。披毛:被毛中等長度,柔軟如絲,有光澤。毛色:毛色鮮亮,白色為基本色,三色的比較名貴,也有深色類似老虎皮帶有斑紋的及其他顏色。

美國短毛貓頭:寬而帶圓弧線條。微彎眉棱。臉頰豐滿發達。吻的寬度和長度幾乎相等。稍有中斷的鼻。鼻寬且直,在眉棱和鼻之間稍有凹陷。下巴有力堅固而發達。爪有力。棕色斑紋著色帶白色美國短尾。耳:中等大小,基部寬,頂部圓,帶猞猁尖為上佳。兩耳距離大,靈敏。耳內覆蓋有豐富的長毛。眼:大,寬,橢圓杏仁形,眼梢上斜向耳的方向。眼色和被毛色和諧為佳。頸:長度中等,肌肉發達。身體:中等大小,緊湊。胸寬,背稍隆起。骨多。肌肉發達有力。腿和爪:中等大小。後腿較前腿稍長。骨骼結構強壯。寬而圓的爪。趾間有絨毛。尾:短而靈活,可以打結或彎曲。覆蓋有長而厚的粗糙被毛。被毛:雙重被毛,厚而密,長度中等,非常硬且粗糙。底層絨毛豐富。

領圈和尾部毛更長。任何顏色都可接受。

日本短尾貓個性聰明、友善、叫聲優美、伶俐溫順、健壯、動作敏捷、活潑好動、很適合家庭飼養。美國短尾貓恬靜、性情溫柔、有耐心而文雅、粘人討厭孤獨、能夠和其它貓狗友好的相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