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貓咪品種鑒賞之無尾貓

無尾貓全名叫曼島無尾貓,它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沒有一條又長又大的尾巴。無尾貓個性溫和聰明,適合與人長期生活在一起,壽命可達15年以上。

在1920年時無尾貓被CFA確認為貓咪的品種之一,允許參加比賽。根據CFA的標準理想的曼島無尾貓應該是:頭蓋圓,頰部豐滿,口吻圓滿,鼻長中等,鼻樑塌。眼睛大而圓,眼梢稍吊。耳大小中等,基部寬,耳端渾圓,兩耳間距寬,飾毛少。四肢骨胳強壯,前肢短,與寬深胸部比例協調。後肢長,大腿肌肉厚實,腰比肩高。趾圓形,結實有力。尾有四種類型:完全無尾、短短的尾椎,尾很短小,

尾長接近正常。身材短小,肌腱發達,頸粗腰短,胸寬深,背短,從肩部到臀部明顯呈拱形,尾高於肩部,腰腹肌肉豐滿,臀部圓滿,整個體形渾圓似桶形。毛色有混合色、單色、斑紋、雙色等色系。其中以紫、紅、青、藍、褐色多見。被毛為雙層被毛,毛短而密,富有彈性,上毛硬而有光澤,下毛厚而柔軟如棉。

無尾貓外形可愛猶如一隻沒有尾巴的兔子,它的個性機智忠誠,所以得到很多飼主的喜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