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按毛色貓咪可以分為哪些

一般來說貓咪毛色只有黃色和黑色兩種,我們所看到的各種不同顏色的貓咪其實是受基因影響的結果。下面天天寵物網帶你一同解密貓咪毛色的秘密!

白色:我們通常看到的白色貓咪其實並不是一種毛色,而是它本身的顏色因為某些原因而沒能顯露出來。

白斑:其實和全白一樣,是某個染色體中的某種基因控制貓的毛色分佈。我們看到的黃白白,三花,黑白,都有一塊塊白斑。

重點色:這也是一種白化的基因作用。在母貓肚子裡就開始作用,受母貓子宮溫度影響。小貓身體溫度較低的部位呈現出比較深的著色,

而使身體溫度比較高的部位呈現出比較淺的著色。眼睛的顏色也受此基因影響而淡化,與貓的原本顏色和性別無關。

漸層色:這種基因不在性染色體上,與貓的原本顏色和性別無關。
奶油色、藍色:貓咪毛色色素密度降低,就出現了藍色。與貓的原本顏色和性別無關。
虎斑:在貓原來的顏色上作用出現虎斑紋。黃虎斑就是黃毛色,黑虎斑就是黑毛色,棕色虎斑應該也算是黑毛色,
按毛色貓咪大致分為上面幾類,也可能因為基因的關係生出來的貓咪還有更多的顏色,也有可能和父母的顏色花色完全不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