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美國可卡犬的基本美容方法

梳理:

1、使犬以正確姿勢立于美容臺上,從後軀向前軀用針刷以順毛方向慢慢梳理;

2、梳理頭部;

3、最後刷尾部。

清洗:

清洗前先清理耳部和指甲,及剃腳底(刀頭:40號)毛和腹毛(刀頭:10號)。因為毛量大,所以可卡洗澡時用水浸泡比淋浴效果好。下面介紹淋浴方法

1、將寵物浴液擠出少許用水稀釋,水溫控制在35°—38°;

2、用拇指與食指輕擠肛門腺,起到清潔肛門腺作用;

3、淋浴時,應先沖濕前軀,從前往後沖洗。然後用稀釋浴液塗抹頭部及全身,沿頭部向背部、腹部和四肢輕輕揉搓,切勿讓浴液流進眼裡;

4、揉搓過後,用水將全身清洗並為其打點護毛素,

再徹底沖洗乾淨。

吹風:

特別注意:懷孕的犬不能用吹風機。

1、用浴巾包住身體,移至臺上將水分擦乾;

2、剩餘水分用吹風機吹幹,從頭部開始,一面用毛刷,要一點一點梳直每一個部位,直至毛根部完全吹幹為止;

3、吹風完畢用直排梳將全身毛髮重新梳理一遍,看是否有打結或沒吹直的毛。

剪毛修理:

1、 背部,電剪以順毛方向剃毛,從肩胛骨到髖骨,根據不同體形可以調節。一直剃到肛門位置,尾巴上的毛全部剃掉。(刀頭:7F)

2、 耳朵,耳朵剃到與嘴唇平行的位置,確定好位置後,先順毛剔再逆毛剔,耳朵裡面同外面位置一樣。注意可卡有複耳,剔時要特別小心。 為突出可卡的頭蓋骨,在兩耳根部與枕骨之間的位置剔掉,

毛比身上要短,寬為耳根寬度。

3、 頭部:耳根到外眼角、下顎及鼻樑的毛用電剪剃掉。前胸剃到胸骨窩上端。如果口吻部長的犬,不易剔得彎進去。電剪剃掉的部位要剔乾淨。上唇不剃,是為了突出可卡正四方的口吻部。

4、腳底部,同卷毛比熊犬。

5、腳部線條:可卡的腳部線條比較難。先用手把所有腿上的毛順毛抓住,然後拿起,外面最長的毛和裡邊最短的毛修成圓型。毛多時,先把外邊的毛拉起,再把裡邊的毛修圓。

6、體側毛的修剪,用牙剪做修飾,在肩胛骨下到前肘部,腰部用牙剪修飾,從裡側進去剪,每次剪刀只剪1—2下,次數不能多,剪到似乎看得到似乎看不到為止。修飾後要有讓人清楚身體結構的效果,即要有明顯的輪廓。然後再用牙剪修剪身體各部位連接處,

避免有電剪修飾後的明顯線條。

7、前胸,腕骨與胸骨處從兩邊凹進處,兩側用牙剪打薄修一次,達到能分出前肢為止。

8、腰腹部:可卡的腰線不明顯,也不用做刻意的修整,只簡單看清身體結構即可。

9、頭部修剪:頭頂,修成圓型,口吻部正對美容師,毛到兩眼間,用牙剪把臉部的毛修薄,上唇的寬度與頭兩側一樣(用牙剪修理)。眼睛上方的毛不能向前。頭頂修成水準的,兩側是平的,然後把角修掉,直剪到呈方圓形狀即可。為更突出它的眼睛,可卡的睫毛要剪得特短。

10、最後對身上的整體毛略加修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