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想給龍貓洗澡該怎麼做

龍貓擁有非常密集的毛髮,這讓它可以遠離寄生蟲的騷擾和傷害。同時,龍貓沒有汗腺,所以它們的身體總是非常的乾淨,而且清洗的時候非常的容易。一般來說,每隔2-3天為龍貓洗澡1次,對龍貓的身心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很多龍貓都會自己洗澡,但不是所有的龍貓都愛洗澡。如果主人使用封閉容器,將龍貓關在裡面洗澡的話,一定要密切關注它的行為,最好在5分鐘左右將它放出來,否則龍貓可能會在容器中排尿、排便。

主人要及時的給龍貓洗澡,特別是在陰雨潮濕的天氣。但是也要警惕頻繁的洗澡,避免龍貓患上皮膚病。而且給龍貓洗澡,要選擇合適的洗澡粉,護理龍貓的毛髮,避免毛髮變得乾枯蓬鬆,失去健康光澤。

主人給龍貓洗澡的時間最好選擇在傍晚,而且需要與餵食的時間隔開1個小時左右。此外,給龍貓洗澡要有足夠的耐心,如果龍貓自己會洗澡,

主人也應該在旁密切的關注,及時的給與幫助。在給龍貓洗完澡以後,要使用吹風機將龍貓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防止龍貓著涼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