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飼養要注意的問題

金魚是變溫的水族生物,隨著環境溫度的變化,金魚的身體體溫也會發生變化。同樣,受到環境的影響,金魚在不同季節,不同的水質環境下,成長速度和飲食習慣也會不一樣。在飼養的金魚的時候,飼養者應該根據具體的環境變化和金魚的身體狀況,制定出具體的飼養方案,並且還應該學習瞭解飼養金魚應該注意的問題和情況。

金魚食欲最好的水溫環境是在18-25攝氏度之間,此時金魚的胃口最好,食量最大,新陳代謝也非常的旺盛。在一年之中,金魚在初夏和春秋中級的食欲是最好的。此時,飼養者應該加強金魚的飲食管理,準備營養豐富,足夠新鮮的餌料來進行餵食,以促進金魚快速健康的成長。當天氣、水溫環境變低或者升高的時候,金魚的食欲也會相應的下降。此時,飼養者應該根據金魚身體的具體情況,適量的減少投喂餌料的分量,

還要及時清理魚缸,避免殘餌料腐物影響水質,以保證金魚的飲食健康。

每次給金魚餵食之前,都應該將食物先清洗消毒,避免把病原體及寄生蟲帶進魚缸中,導致金魚出現各種疾病。同時,每天飼養者都應該定時餵養金魚。定期還需要為魚缸殺菌消毒,飼養者可以使用濃度適量的鹽水和高錳酸鉀溶液浸洗魚缸,已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同時,還要定期的為金魚換水,一般10-15天換水1次,每次更換四分之一即可。當然更換的新水,一定要先除氯氣,然後在為金魚更換。

每天飼養者要觀察金魚的吃食情況、進食情況、遊動情況等等,以便及時掌握金魚的身體健康狀況。一旦發現金魚有異常的情況,或者受到細菌、病毒、疾病的傷害,

飼養者都要引起足夠的重視,並及時的進行治療。以保證金魚能健康快樂的成長,而不會出現更為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