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糾正龍貓啃咬籠子的行為

龍貓啃咬籠子,有時候是為了磨牙的需要,但有的時候它們也是在向主人表達某種需求。有的龍貓在白天的時候會非常的安靜乖巧,它們會在籠子內安靜的睡覺,但是一到晚上,它們就開始變得興奮活躍,而且會不停的啃咬籠子。當面對這種情況時,我們應該如何去糾正龍貓啃咬籠子的行為呢?

首先,應該改變龍貓已經形成的生活習慣。在白天的時候應該儘量的挑逗龍貓,讓它樂此不疲的玩樂、做運動,讓龍貓晚上能安靜的入睡。其次,在飼養龍貓的初期,不要讓它習慣性的出籠子,不要養成它期盼外出的習慣,否則龍貓就會因為迫切的想鑽出籠子,而不停的啃咬籠子。

要糾正龍貓啃咬籠子的行為,還可以為它們找一些有趣的代替品。轉移龍貓的視線,讓它去啃咬其它的東西來代替啃咬籠子。為了防止龍貓在去啃咬籠子,飼養者可以在籠子上塗上一些龍貓不喜歡吃的味道,

當龍貓在啃咬過一次後,就不會再想去啃咬第二次了。當然糾正龍貓啃咬籠子的行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還需要飼養者能夠堅持不懈,努力的去改變它們的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