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飼養金魚對水質有什麼要求

金魚一直被譽為是最具有文化內涵的觀賞魚種,從最早有關於金魚的記載至今,已經經歷了十幾個世紀漫長的歲月。它可以說是世界迄今為止最早的觀賞魚品種了。經過不斷的培養改善,現在它仍然在不斷向世人展示著它那動靜之間的傳奇美。所以它的身份是十分尊貴的,對於金魚的飼養知識和技巧也一直是很多魚友們所想要瞭解的。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下飼養金魚對於水質有什麼要求?

1、這裡建議使用井水飼養金魚,這樣的效果是最好的。因為井水中含有很多金魚成長過程中所需的礦物質。

但是在使用前,建議最好把井水在陽光下面曬上12~36小時,這樣對金魚健康有好處。

2、如果是江河湖的水飼養金魚,首先你要確保是未經污染的。因為江河湖的水本身來講溶氧含量高,而且顯弱鹼性,浮游生物也比較豐富,所以還是比較適合與飼養金魚的。但是這裡面也很有可能會含有很多對金魚有害的各種病原體,所以在使用之前,還是要先處理一下。

3、如果是地下泉水,由於水質較瘦,裡面所含有的有機物也比較稀少,所以綜合來分析,不適合飼養金魚。

4、最後一種是蒸餾水,蒸餾水從清潔度來說當然是無可挑剔,但是裡面所含有的溶氧量很少。所以使用之前,先把蒸餾水在陽光下面曬一下,增加一下裡面的溶氧量方可使用。

或者你也可以把蒸餾水與其他水混合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