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診治貓膀胱炎

(1)診斷:膀胱炎是貓膀胱粘膜及粘膜下層的炎症。一般多由細菌感染,特別是大腸桿菌、變形桿菌、化膿桿菌、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經尿道進入膀胱而致病。膀胱結石、膀胱息肉或腫瘤,臨近器官炎症蔓延等均可引起本病。

症狀為尿頻、尿痛、排尿困難,不斷努責和企圖排尿,但尿又排不出,或每次僅排少量尿液,有時呈點滴狀排出,尿淋漓。嚴重時由於膀胱粘膜腫脹和磅胱括約肌的收縮而引起尿閉,此時病貓不安,肚腹脹滿,不斷鳴叫,顏貌愁苦。慢性的有尿血現象。尿液混濁,有的有血液或血凝塊及纖維樣碎片,

有腐敗肉味或氨臭味。嚴重者體溫升高,精神不振,食欲廢絕,腹瀉。

(2)治療:可內服氯化銨,每日3次,每次0.1克。內服磺胺二甲基異咧唑,每日2次,每次每公斤體重0.1~0.2克,連續3~4日。內服呋喃妥因,每公斤體重4~6毫克,每8小時1次,連用4~7天。肌肉注射氯黴素,每日每公斤體重30毫克,或氨苄青黴素,每日每公斤體重100毫克,分4次肌肉注射。也可以根據情況選用其他抗生素和磺胺類藥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