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診治貓鉤蟲病

(1)診斷:鉤蟲病是貓比較多發而且危害嚴重的一種內寄生蟲病。主要有狹頭鉤蟲、管狀鉤蟲、巴西鉤蟲等。這些鉤蟲寄生在貓的小腸內。為淡黃白色小線蟲,蟲卵隨糞便排出體外。在適宜的條件下(20~30℃),經12~30小時孵出幼蟲(杆狀蚴)再經1周左右脫化成感染性的蟲(有囊鞘的絲狀蚴)。感染性幼蟲經口腔或皮膚進入貓體後,便停留在腸內,脫出囊鞘而逐漸發育為成蟲。

臨床症狀的輕重,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感染強度。病貓瘦弱,可視粘膜蒼白,表現貧血,紅細胞降低。被毛粗亂,食欲不振,異嗜,嘔吐,下痢和便秘交替發生。

糞便帶血或呈黑色,嚴重時如柏油狀,並常有腐臭氣味。如幼蟲大量經皮膚感染,病貓皮膚發炎、奇癢,有的四肢浮腫,以後破潰,病情嚴重的可造成死亡。

(2)防治:治療用甲苯,每公斤體重0.22毫克口服,驅貓鉤蟲有特效。二苯酚,每公斤體重9.9毫克,皮下注射;丙硫苯咪唑,每公斤體重55毫克,1次口服,連用3天。

預防應經常保持貓舍及運動場的清潔衛生和定期消毒,用具經常放到陽光下曝曬,定期送檢糞便。檢出蟲卵及時驅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