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診治貓血液巴爾通氏體病

(1)診斷:貓血液巴爾通氏體病。又名貓傳染性貧血,是由巴爾通氏體的一個特殊屬引起的。本病可經咬傷、抓傷感染、也可以通過吸血節肢動物(如蚤類、蜱蟎類)傳染。本病多為隱性☆禁☆感染,當貓患有其他傳染病、寄生蟲病、腫瘤,或在妊娠的情況下,或受外界不良因素的作用,由於機體抵抗力降低,可出現明顯的臨床症狀。本病潛伏期為8~15天,可取急性或慢性經過。急性發作時,病貓體溫升高,精神不振,身體虛弱,厭食,體重迅速下降,脈搏和呼吸加快。血液中出現血液巴爾通氏體。由於在紅細胞內大量繁殖,引起紅細胞數和血紅蛋白含量降低,

出現貧血,輕度黃疸以及血紅蛋白尿。

剖檢可見到脾臟和腸系膜淋巴結腫大,骨髓增加。根據以上病因、臨床表現及剖檢變化等可作出診斷。

(2)治療:可用四環素每公斤體重10毫克,用生理鹽水稀釋後靜脈注射,對本病有較好的療效;也可以靜脈注射新砷礬納明。另外。還需服用有利於造血的藥物,如碘化亞鐵糖漿5~10滴。每天2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