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防治貓曲黴菌病

(1)診斷:病原為黴菌中的曲黴菌一屬。曲黴菌的孢子經呼吸道感染,死亡率有時可達50%以上。病貓呼吸困難,氣喘和呼吸加快,精神萎頓,渴欲增加,食欲減退,機體消瘦,後期下痢。有的病例發現眼炎,常在一側眼的瞬膜下出現黃色乾酪樣小球。眼及鼻粘膜有漿液性分泌物。體溫一般無明顯變化。病變多數局限在接近空氣的部位,如鼻腔、氣管、肺部。在這些部位形成黴結節,內含多核巨細胞和淋巴細胞,並呈乾酪樣變,所以肺部出現乾酪樣區,粟粒狀或融合成較大的結節。

(2)防治:主要辦法是改善飼料、飲水、場地、屋舍、睡窩等狀況。

本病目前尚無特效藥物治療。據報導下列方法有一定療效:制黴菌素每次用5萬單位,每天2次,連服2天。碘製劑,每升飲水中加碘化鉀5~8克,連用3天,每天3次。魚腥草6克、蒲公英3克、筋骨草3克、桔梗3克、山海螺3克,煎水分3次灌服,連用3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