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飼養方法指南

金魚是家庭飼養魚類最常見的一種,金魚非常容易飼養,形態優美色彩絢麗,飼養在家中就相當於一件天然的活體藝術品,既能美化環境又極具觀賞價值。

金魚飼養方法

首先,挑選回家的金魚一定要是健康的。健康的金魚通常的水族箱中下層遊動覓食,它們遊動的姿態美麗自然,神情悠閒自若,尾鰭清澈透明、飄逸。當餵食物時,反應機敏,遊動非常的靈活。

第二,選購回家的金魚不要急於的放入水族箱中,先將裝魚的塑膠袋放入魚缸,慢慢的讓水族箱內的水和塑膠袋中的水混合,讓金魚能慢慢的適應水族箱內的水質環境,適應水族箱中的燈光照射。

第三,給金魚換水時,最好逐步進行替換,每次更換三分之一或者四分之一較為合適。同時每次更新換水時,要先除去水中的氯氣,也要保持水質的水溫平衡,其差別不能超過4度。

第四,給金魚餵食,

應該定時、定量、定點。每次的食量保證金魚能吃飽即可,不要讓水族箱中殘留食物,以免影響水質環境。

第五,為了建立更為完整的生態環境體系,可以在水族箱中養殖一些水草和其它水族生物,以保證水質的生態環境平衡,讓金魚能健康的成長。

金魚適合大型水族箱養殖,也可以小魚缸養殖。在客廳、或者是辦公室都可以擺上一個小魚缸,養殖幾條金魚,為安靜、緊張的環境增添一絲活力,緩解人們壓抑或緊張的情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