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選擇倉鼠的正確方法

很多人對倉鼠都是一見鍾情,都被倉鼠的可愛迷人所吸引。特別是孩童都特別願意在家飼養一隻這樣可愛的小寵動物。當然在飼養之前,我們還是應該選購一隻健康的倉鼠進行飼養。那麼也就要求每位即將要飼養倉鼠的朋友,去學習瞭解選擇倉鼠正確方法

首先挑選健康的倉鼠要仔細的觀察倉鼠的身體和精神情況,要選擇眼睛有神沒有眼屎的倉鼠,同時健康的倉鼠都不會有流鼻涕的情況;而且耳朵的形狀完好沒有被咬過的痕跡;健康的倉鼠牙齒是不會伸到外面的,而且毛髮顏色光亮,仔細檢查倉鼠的身體也會不有掉毛或者腫瘤的情況;健康的倉鼠尾巴、肚子不會有斑點,行走時平衡正常沒有四肢僵硬的感覺;屁股上沒有尿漬沒有殘留的污垢。

嚴格來說,健康的倉鼠四肢健全,行動靈活,眼睛明亮有神,耳朵眼睛嘴角屁股處都不會有異樣的分泌物出現,

而且毛髮柔順亮澤。這些健康的標準都是挑選倉鼠的必要前提,也是挑選是的關鍵方法。

當然,在挑選的時候,飼養者還可以隨意的挑逗下倉鼠,以觀察倉鼠對人的反映。在挑逗完後,飼養者應該挑選一隻活潑機靈,而且不害怕人還喜歡和人接觸的倉鼠。這樣身體和心理都健康的倉鼠,對於主人的飼養來說,會更簡單方便,也會避免掉很多飼養中的一些飼養問題。飼養者飼養這種健康的倉鼠也會覺得更加的容易和簡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