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毛絲鼠的餵養方法

毛絲鼠是嚙齒目毛絲鼠科毛絲鼠屬動物的統稱。小寵類的毛絲鼠體型小而肥胖,尾端的毛長而蓬鬆,全身都長滿了均勻的毛絨,毛髮猶如絲狀一樣細膩柔軟。這類毛絲鼠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地區,由於漂亮的毛髮和獨特的體型而知名全世界,並且受到人們的喜愛歡迎。那麼家庭中飼養毛絲鼠,又有哪些方法呢?

家庭中飼養毛絲鼠要求環境條件比較嚴格,主要的飼養設備需要鼠舍、籠具、調溫、調濕以及採光設備等。

1.鼠舍要建立在家中較高的地方,並且需要向陽、乾燥、安靜的地方。鼠舍的開窗要小,不要南北窗對方,防空氣對流。

2.在冬天,要為毛絲鼠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室內的溫度最好保持在10-20攝氏度之間。這是毛絲鼠最適合生活的溫度環境。

3.飼養毛絲鼠還要做好衛生防疫的工作。每天要保證有新鮮的空氣和新鮮的飲用水。

4.飼養毛絲鼠不能同其它品種的小寵鼠類進行混養。

還要防止家中老鼠的侵害,杜絕老鼠進入飼養室和飼料室。

5.毛絲鼠缺乏汗腺,喜歡乾燥陰涼的環境,毛絲鼠喜清潔、愛沙浴,對飼具要定期消毒,每週至少要進行1次沙浴,以增進健康。

在飼養毛絲鼠的過程中,還要儘量避免外人隨意進入參觀,平時飼養者也要儘量的少去挑逗和驚擾毛絲鼠,讓它有一個更安靜舒適的生活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