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鼠的飼養方法

荷蘭鼠是非常受歡迎的鼠類小寵,荷蘭鼠又被稱為荷蘭豬、彩豚、豚鼠、天竺鼠。如果荷蘭鼠身體呈現全黑色就被稱為黑豚。荷蘭鼠是一種非常珍貴的皮肉兼用的多用途草食動物。

荷蘭鼠的飼養也非常的簡單容易,你可以進行粗放式的管理。荷蘭鼠主要以雜草為主食,青草、菜葉等它都喜歡吃,然後在搭配一些玉米稈、麥稈、稻草、花生秧等粉碎加點麩皮就可以給荷蘭鼠餵食了。

荷蘭鼠原產於南美洲秘魯一帶,天然食物是青草,植物的根以及果實種子,它們是絕對的素食主義者。現在由於獨特的外表,和容易飼養,身上廣大愛鼠者的喜歡和歡迎。

在家庭飼養這類小寵也非常的簡單,準備好必要的飼養箱、食盆、飲水器、墊材、磨牙棒等工具就可以進行飼養了。

飼養荷蘭鼠的飼養箱,可以找一個塑膠的箱子,還可以去市場購買專業飼養荷蘭鼠的飼養箱,

然後在箱子內墊上一些乾淨的碎布木屑,鋸末,乾草,就可以了。選擇飼養的材料千萬不要選在木質的,因為荷蘭鼠也有磨牙的習慣,它們會習慣性的去啃咬飼養箱,這樣就容易破壞飼養箱,然後它們就可以逃走了。

給荷蘭鼠選擇的食盆和引水器最好也是金屬材質,有些分量的。避免荷蘭鼠啃咬這些工具或者當玩具踢翻在地上。為了滿足荷蘭鼠磨牙的天性,飼養者還需要準備一隻專門的磨牙棒,讓荷蘭鼠能隨時使用。

在飼養荷蘭鼠的時候,為了讓荷蘭鼠生活的更快樂,還可以在飼養箱中準備一個轉輪,在荷蘭鼠閒暇、無聊的時候,就可以玩耍逗樂。這樣既能讓荷蘭鼠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也能適當的鍛煉荷蘭鼠的身體,

讓它的身體變得更結實強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