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你瞭解毛絲鼠的生活習性嗎

毛絲鼠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脈,不要分佈在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智利等國的山野之地。毛絲鼠體型肥胖矮小,身體長滿蓬鬆柔軟的毛髮,尾端的毛髮豐富美麗。整體觀看毛絲鼠的裘皮鮮豔美觀、豐富緻密、明亮光滑、狀若絨絲。

野外的毛絲鼠喜歡居住在3000-5000米裸岩山坡的洞穴中,它們喜歡群居生活,多在夜間活動。毛絲鼠能發出幾種不同的叫聲,它們還非常的善於跳躍,它們喜歡坐立在後肢上,以前腳捧食物吃。野生的毛絲鼠主要以乾草、草本植物種子、樹皮和樹根為食物,它們的性情溫順,群居得都非常融洽。

而家庭中飼養小寵毛絲鼠也喜歡群居,它們的性情都非常的溫順,對人友好不喜歡咬人。當時當毛絲鼠受到威脅和敵人時,它們也會憤怒對敵人發起攻擊。家庭飼養的毛絲鼠適合在安靜、乾燥、清潔、空氣新鮮、溫度10-15攝氏度的環境下生活。

它們喜歡沙浴,非常的愛乾淨,也經常的磨牙。它們行動敏捷,善於跳躍。它們的食量非常的小,主要的食物就是牧草、樹葉及少量雜糧。毛絲鼠每年生1-2窩幼仔,每胎1-6只,全年均能繁殖,而毛絲鼠壽命為15-20年。

如果你也想飼養幾隻毛絲鼠,那麼你一定要首先瞭解它的主要生活習性和脾氣性格。在掌握這些基本的資訊後,就會説明你更好的飼養好毛絲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