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怎麼養紅龍魚

大家知道紅龍魚有著與金龍魚、紅尾魚相似的體型,是最昂貴的淡水觀賞魚品種。紅龍魚是眾多品種中最漂亮也最名貴的魚。由於獨特的提醒和身披紅色,人們都將紅龍魚與龍聯繫在一起,被視為吉祥之物,慢慢人們都把紅龍魚當做風水魚來飼養,希望能為家裡帶來吉祥和財富。那怎麼飼養紅龍魚來增添生活的吉祥樂趣呢?

 首先,新魚剛剛買回時,魚缸裡的空氣泵至少要運行1天,徹底根除水中的氯氣。讓水的酸鹼度在PH值6-7的範圍,水溫為25攝氏度。可以在魚缸中加入少許食鹽以減少真菌,使魚健康而且提升它的胃口。

 其次,飼養期間,每週至少換水20%-30%,氨含量不要超過0.1百萬分率(mg/1)。保證水溫正常,PH值的穩定,如水溫、水質變化突然會導致龍魚的突然死亡。換水時一定要小心謹慎,要避免龍魚受驚。最好每週做一次全民的健康、病菌含量的測試,以保證紅龍魚健康的成長。

飼養龍魚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完全的換成新水,否則會對魚造成傷害。如果你見到龍魚的鰭和鱗片脫落的話,就是換水過多造成的你可以暫停換水它們就會自然的復原;但換水量也不可太少,太少會使魚鰭變得不透明、眼球渾濁嚴重的會造成腮蓋翻轉。

再次,由於龍魚屬於大型魚類,對魚缸尺寸的要求最好是長1.5米,寬0.5米,高0.7米。魚缸一定要隨時加蓋,因為紅龍魚屬於上層遊動的魚,喜歡跳躍,防止無人時躍缸而出窒息而死。

最後,紅龍魚需要光很多,每天光照最好達到4個小時。比如養紅龍魚,可以選擇紅色的光來照紅龍魚,這樣以達到更好的效果。紅龍魚最好選擇白天的日光進行照射,因為長期使用燈光會遮暗紅龍魚的背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