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寵物對孩子的好處

隨著街坊鄰居都在飼養寵物,帶動了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養寵行列,因為它可以給我們打發寂寞的時光及給我們精神上的支持。寵物對於一些獨居的孤單老年人有益於他們的身心健康.經過與寵物的彼此相處,使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豐富,可以成為孤單老年人的最忠實的朋友。對於一些獨身的老年人在生活中一些危急情況:如忽然中風、心臟病突發、經過訓練的寵物能及時起到報警作用。

在日益競爭激烈,生存壓力大的的社會中,飼養一隻寵物可以成為我們的精神支柱,特別是在碰到進攻時,

經過長時間與寵物犬的相得,有利於收養者的心理健康。減少職業生涯中產生的各種不必要的壓力,從而得到工作進步的效果。

養寵物可以培養孩子的責任心和愛心和社會交際本領,在孩子收養犬時,會扮演正面角色。並且,犬被心理學家廣泛地用於醫治或救助有需要的孩子或成人。養寵物會給兒童從小帶給責任感,和對動物的同情和憐憫,這些都會轉移到人身上,產生同樣的對人的同情和憐憫心和關心的結果。

養寵物可以保衛家庭,起到防備家庭被盜竊的保護作用,使整個家庭有一種安定感。寵物的聽覺和嗅覺都非常靈敏,對主人家庭非常忠誠,在碰到危急的情況下,寵物會挺身而出不顧本身的生命保衛主人和家庭。

另外,家裡如果產生一些煤氣洩露或是忘關水龍頭,它也會及時提醒主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