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天竺鼠飼養方法——飲食篇

天竺鼠的飼料在寵物店都可以買得到,飼料有便宜的與較貴的,以我的購買經驗來說便宜的是一種綠色長條狀的飼料,一包差不多30元,蠻大包的,可以吃蠻久的,而較貴的則是包括五穀雜糧,是以盒裝的(大都以英文為盒外說明),有大小盒之分,價位介於50~70元之間。

基本上,這兩種飼料天竺鼠都吃,但五穀雜糧類的比較營養,以我們的經驗來說,天竺鼠在吃過五穀雜糧的飼料後,就比較不喜歡吃便宜的綠色飼料了,所以可以考慮混合在一起給它們吃。

天竺鼠也喜歡吃水果、蘋果、芭樂、梨子都可以給它們吃,

你也可以拿一些有莖的蔬菜給它們吃像地瓜葉,紅蘿蔔等。(不過有些天竺鼠比較喜歡啃莖,不喜歡吃葉子),要注意根莖類的食物,例如馬鈴薯與紅蘿蔔,如果有發芽的情形,就不可以給天竺鼠食用,以免中毒。

給天竺鼠吃的蔬菜水果要記得洗乾淨(如果可以的話用鹽水洗最好),在餵食前也記得把蔬果上的水份甩幹,再餵食較好。

在喝水方面,建議去購買一個小動物專用的喝水器,(就是鼠類及兔子用的),通常都可掛在籠子旁邊,讓它想喝就喝,不建議用盆子裝水給它喝,因為很容易被它打翻。天竺鼠很喜歡喝水跟吃東西,因此要注意水的更換及飼料的更換,水建議可以用我們喝的開水,礦泉水都可以,儘量不要用生水,

飼料方面要注意新鮮度,別讓它吃到腐敗的東西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