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咬籠子的四大原因


1、倉鼠咬籠子可能是磨牙的需要
不過如果配有專門的磨牙糧或磨牙棒,有或者專門餵食品牌倉鼠主糧的話,這種情況就不會太發生的,一般就是發生在鼠友專喂自配糧的情況下,所以建議這類鼠友可以買一些品牌倉鼠主糧,和自配糧混合著喂,當然也可以單買一些磨牙糧和磨牙棒,以此滿足倉鼠日常的磨牙需求。
2、倉鼠咬籠子可能是對新環境的緊張
一般倉鼠對新環境的適應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期間表現出一些緊張情緒也是理所當然的,而倉鼠咬籠子也就是其緊張情緒的一種表現。

作為主人首先找找自己是否有失誤之處,如倉鼠籠是不是擺放在過於明亮、過於吵鬧等等類似的不利於倉鼠安心休息的地方。
其次儘量多和你的愛鼠親近,陪他儘快度過新環境的適應期;如果真沒太多時間,也可以找件衣服什麼的蓋住籠子,也能讓倉鼠緊張的情緒得到一些排解。
3、倉鼠咬籠子可能是壓力太大
倉鼠生活空間過於狹小或日常生活過於枯燥乏味的時候,倉鼠的內心壓力會陡增,於是倉鼠咬籠子也就成為倉鼠舒緩壓力的途徑之一了。如果有條件改善升級下倉鼠的生活環境那就最好,沒條件的話也可以新添一些倉鼠的玩具,讓倉鼠的好奇心轉移他本身的一些壓力。如放個跑輪進去或瞭望台等玩具,
鼠鼠會轉移發洩的對象死命地玩跑輪了,當然建議你放個靜音跑輪,不然其噪音級別絕不比咬籠子差。
4.倉鼠咬籠子可能是倉鼠養成的不良習慣
咬籠子這種壞習慣可不能寵著,得教育,不然籠子的品像有損是小,萬一把磕下的油漆屑吞肚子裡那就事情大了。一般教育倉鼠糾正不良舉動時,都是抓住現行,輕輕敲打愛鼠的頭部,讓他明白這樣的舉動是不好的,多幾次後倉鼠也便能明白了。
千萬別實行"秋後算帳"的政策,那樣鼠鼠會覺得很冤,不知道為什麼挨打,根本起不到教育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