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貓感冒了怎麼辦

經常聽說一些朋友感冒了。同樣,一些寵物尤其是貓也容易患感冒。主要原因是晚上外出不歸,寒夜露宿、幼貓久臥涼地、飼養環境陰冷潮濕等,這些都會使貓的上呼吸道粘膜抵抗力降低,誘發感冒。

貓患感冒病後,主要症狀為精神沉鬱,表情淡漠,耳尖、鼻端發涼。結膜潮紅或有輕度腫脹,流淚,眼角和鼻頭有膿樣分泌物,體溫升高,伴有咳嗽,畏寒怕光,經常萎縮在暗處。主人發現貓患感冒後,要立即採取措施,如果能自行處理,可肌肉注射30%安乃近、安痛定液或百爾定液,每天1次,每次0.1毫升/公斤。也可內服撲熱息痛,

用量為0.1~1克/次。如無把握,最好立即送寵物醫院有醫生醫治。

平時一定要注意改善飼養環境的條件,注意冬季保暖措施,防止穿堂風侵襲。天氣比較冷時,最好不要貓外出,臨睡前要檢查貓是否回到屋內,防止貓在室外露宿。對小貓一定要加強防寒措施,貓窩要保持乾燥溫暖,並放置在家中溫暖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