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小貓感冒了怎麼辦,有什麼症狀表現?

著涼感冒也是寵物貓最常見的疾病之一,特別是在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早晚溫差變化巨大,對於貓咪來說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生病。此外,受到流感病毒的侵害,貓咪也容易換上病毒性☆禁☆感冒。寵物貓和人一樣,在感冒的時候會表現出特有的症狀,而家長可以通過這些表現來判斷貓咪是否真的感冒生病。
感冒後的小貓,首先會出現輕微的打噴嚏、流鼻涕的症狀,然後鼻子開始變得乾燥,整天無精打采,精神萎靡不振,食欲明顯下降。同時還伴有咳嗽、發燒的症狀。感冒後的小貓眼睛、鼻子經常會有分泌物流出。
此時的小貓怕冷怕光,經常獨自蜷縮在自己的貓窩中,打發一天的時光。
感冒的小貓不容主人忽視,感冒對於貓咪來說可大可小,身體強壯的小貓可能幾天之後就會自己痊癒,然而有些抵抗力弱的小貓則會病情加強而且併發其它病症,例如支氣管炎等等。同時,家長們應該警惕,犬瘟、細小等傳染疾病初期的表現症狀非常類似於感冒。而這類傳染疾病對小貓的生命是構成嚴重威脅的,同時威脅著其它健康小貓的生命,因此不容主人有半點忽視或者拖延治療時間。
給小貓治療感冒疾病,家長也不能隨意用藥,一定要先經過獸醫的診斷,確定是普通感冒、病毒性☆禁☆感冒,亦或者是犬瘟細小,然後在進行針對性治療。
如果是犬瘟、細小,那應該及時的隔離治療,以挽救寵物貓的性命,也確保不再危害其它貓咪的生命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