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馴養手玩文鳥

白腰文鳥體形小巧,羽色淡雅,形似麻雀,體長約8釐米,上體以深栗色為主,下背轉為灰白色,背部中央有一黑褐色斑紋,形如"文"字,故而得名。又因其常全家十餘隻一起群居活動,形影不離,故有"十姐妹"之稱。日社會有人馴其"叼簽卜卦",所以也稱它"算命鳥"。
飼養手玩文鳥要在出生15天后的雛鳥中挑選發育正常,不斷張著口要食吃、精神飽滿的文鳥。雛鳥生下15天,最晚不超過20天,就要讓它和親鳥分居,這樣長大後就容易親近人。此外,從籠子裡往外放飛時,要把房間的門窗關上,防止它飛到室外。訓練時,運動不能過量,
否則會影響雛鳥生長發育,每次訓練時間不能超過一小時,一天可以從人的手裡飛出2~3次就行。還要調教鳥吃食,用手托著它在兩手之間往返飛。初期手玩時,手上要放點青菜和小米等文鳥喜歡吃的食物來引誘它。這一時期讓雛鳥遊戲是十分重要的,每天的遊戲次數越多,將來越能成為好的手玩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