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蘇格蘭牧羊犬上廁所的方法

飼養寵物狗首先就要訓練狗狗在固定的地方上廁所,因為狗狗都有強烈的領地佔領意識,它們會在不同的地方撒尿來標注自己的領地範圍。為家庭飼養的狗狗,如果有隨地亂尿排便的行為,那麼無疑是給主人一個最大的忍耐考驗。寵物狗的隨地方便不僅給主人帶來收拾的麻煩,也嚴重影響了家庭的環境健康。如果家裡飼養了一隻寵物蘇牧犬,主人應該怎樣訓練它在固定的地方上廁所呢?

其實蘇格蘭牧羊的大小便是有規律性的,只要細心就會發現狗狗在特殊時期會隨地排便之外,很多時候狗狗的大小便並不是到處亂排,而是總在一個地方,有時還可能會排在以前的糞便上。並且當它要排大便時,它就會一直在地面上聞來聞去。它的這種行為其實就是在找一個合理的排放地點。所以我們就可以利用犬的這種行為讓它定點進行排放。

首先主人應該先找一塊比如塑膠板這樣的東西或者報紙,在上面放一些煤灰或土之類的東西,再在上面弄一點蘇牧犬的糞便,讓這個廁所充斥著狗狗糞便的味道。然後把它放到想讓它排便的地方,比如陽臺、衛生間等。在引誘之前,主人應該將狗狗以前排便的地方打掃乾淨,不能在有狗狗糞便的味道散發出來。然後在將蘇牧犬放到固定的地方讓它熟悉新的廁所。

在訓練蘇牧犬上廁所的期間,主人還應該密切關注狗狗的排便行為,一旦發現狗狗有排便的跡象,就要及時的將寵物狗引到安排好的廁所處,然後在讓其自由方便。在訓練期間,一定不能讓狗狗在其它地方排便。而且直到蘇牧犬形成條件反射以後,

主人才能停止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