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荷蘭豬由貴族變平民

提起豚鼠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是啥,相比起來,人們更熟悉它的俗名荷蘭豬。2009年上映的一部3D電影《豚鼠特工隊》曾一舉帶火了荷蘭豬市場。記者昨日走訪部分寵物市場發現,近三四年來,隨著繁殖量上升,荷蘭豬供應量增高,一些品相好的逆毛荷蘭豬價格比三四年前便宜了近一半。

荷蘭豬需要補維C

在寵物市場內,記者碰到了前來挑選荷蘭豬的市民張女士。張女士介紹,她養荷蘭豬已經好幾年了。“荷蘭豬對食物沒有特殊要求,不容易生病。行動笨拙可愛,很適合孩子或者老年人飼養”,她告訴記者,“像一些居住的空間較小不適合養貓貓狗狗的人,

建議他們養兩隻體型小且個性溫柔的荷蘭豬。雖然同是鼠類,我覺得荷蘭豬比倉鼠更招人喜歡。它們很聰明,如果你好好待它,它會認得你,而且會主動找你玩耍。”

另有業內人士提醒,荷蘭豬壽命可長達八九年之久,大多數動物都可以在體內製造維生素C,荷蘭豬卻是例外。養荷蘭豬需要為它補充維生素C,喂專門飼料的同時,可以搭配一些蔬菜、水果給它吃,給它吃飯後水果是個不錯的主意,“飼養箱要盡可能的大一些,否則它會因為得不到足夠的運動而發胖,甚至造成精神緊張等問題。多隻飼養時更是如此。存放地點注意避開貓狗,避免日光直射和風吹雨淋,注意通風。”

寵物店老闆表示,

如果真的愛寵物最好到專賣店購買純種的,純種寵物不僅品相好、細菌少,而且生命力更旺盛。有業內人士稱,現在一些家長去給孩子購買垂耳兔或荷蘭豬等寵物時,往往用“哄著玩”的心態去買更便宜的血統不純的地攤貨,結果沒養多久寵物就死了,不僅沒給孩子帶去快樂,反而傷了他們的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