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正確飼養寵物荷蘭豬

我們都知道荷蘭豬是較為長壽的小寵動物,一隻健康的豚鼠可以活到10年之久。豚鼠外形可愛美麗,它是很多年輕人選擇小寵動物的首選。那麼對於選購回家的豚鼠,飼養者應該如何正確的進行飼養和管理,才能讓寵物鼠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呢?

維持豚鼠的成長,營養豐富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在飼養豚鼠的過程中,飼養者應該避免選擇塑膠的或其它會被啃食的材料。而應該選擇陶瓷或者不銹鋼質地的,而且選擇的食具應該有一定分量不容易被豚鼠打翻的。

水是生命的源泉,任何人和生物的存活都離不開誰,而豚鼠的成長也同樣如此。飼養者每天應該為豚鼠準備充足新鮮的飲用水,而且為了保持飼養箱內的乾燥,可以使用舔食方式的給水器,來給豚鼠喂水。

在豚鼠近家門之前,飼養者應該寵物鼠準備一個安靜舒適的鼠窩。鼠窩內的墊材可以選用木屑,

鋸末,乾草,碎布、貓沙等。而選擇墊材的作用是吸收豚鼠排泄物的水分和異味,讓豚鼠感覺生活環境更加的舒適溫暖。

由於豚鼠無法在體內自行合成維生素C,若食物中缺乏維生素C,豚鼠就容易的壞血病。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要為寵物鼠準備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飼養者可以讓豚鼠以口服的方式攝取維生素C,或者在豚鼠的飲水中添加適量的維生素C,以預防豚鼠的壞血病。

飼養豚鼠需要主人花費必要的精力和時間,密切的關注豚鼠生活的點點滴滴,一旦發現豚鼠有任何異常情況,主人都應該引起重視,並且及時的處理,讓寵物鼠能健康正常的生活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