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飼養所提出的9點建議

生鳥進籠後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首先注意的是喂籠,要採用結實,籠絲相對較細密的籠子,防止生鳥射籠逃跑。
2、很多朋友為了儘快讓鳥的熟悉周圍環境,馬上採取閉籠、落性,和人近距離接觸等辦法,我個人感覺其實這樣效果並不好,因為生鳥剛脫離自然環境,處在極度驚惶階段,對任何事物都非常敏感、恐懼,沒有一個相對的過渡期,狀態是穩定不了的。我認為在這個階段的管理技巧是很重要的,一般情況下生鳥進籠後我都是封籠讓其靜靜休息兩天,讓其慢慢安靜下來,穩定情緒,之後才開始開籠。
只是輕輕將籠衣拉鍊拉上一半,亮出籠布一角,讓鳥能夠見光既可,不可打開半敞或全敞開,掛在安靜處,不接觸其他鳥,暫時也不遛鳥。
3、洗澡對於生鳥是麻煩事情,遛籠是不可取。防止鳥撞傷頭,掛傷腳趾,圓籠洗澡要裝上籠衣,過籠時放下洗澡籠籠衣,敞開喂籠籠衣,輕搖洗澡籠衣,讓其過籠。生鳥由於剛接觸,過籠時間都相對教長,一定要有耐心,不可毛手毛腳,多過幾次,鳥則會很順暢過籠。
4、由於暫時不外出遛鳥,大多數時間都將鳥放在家,家裡則是和鳥近距離接觸的最佳場所,我一般將鳥放置在離我2到3米處,高度為1米左右,掀開籠衣一角,能看見鳥即可。讓鳥慢慢熟悉環境和人,不可過分接近,這樣鳥則是更驚慌失措,
沒有效果,事倍功半,要保持鳥的正常作息時間,不可讓鳥過度疲勞,否則會破壞鳥的生理機能。在這段時間裡,我一般都根據鳥的表現逗喂生鳥活食,鳥野性較重,逗喂時動作要輕,不勉強生鳥接蟲,當然也有少數鳥是可以馬上接蟲的。
5、照此餵養程式一直堅持不斷,仔細觀察鳥的表現,若相對大方一點,野性沒那麼重,也可以逐漸小叫後,可慢慢掀開半邊籠衣了,也可以有選擇的外出遛放,掛在角落邊。鳥若打嗑帶帽,則立即遠離,防止鳥被壓性,我多數是先封籠遛放,讓生鳥慢慢適應,待人少清靜後敞半籠讓生鳥叫透。在生鳥階段,我都不上沙橋打磨腳正常的跳動還是要,有的仔山鳥從生鳥到成熟後都相對較野,也是常見的,
趾,防止鳥掛傷甚至掛落腳趾,
6、飼料也要以輕淡為主,仔鳥吃香老鳥吃葷,我都將鳥食做得香一點,不上大料和藥物,畢竟生鳥上籠後,腸胃有個重新適應的過程,活食的餵養也要適可而止,過多很容易讓鳥跑肚拉稀。
7、一般情況下,我堅持上述方法餵養三,四個月後,生鳥都可以大叫,慢慢也有了熟度。需要和朋友們說明一點的是,我這裡指的熟度則是鳥不射絲,不撞籠,定得住橋棍即可,太熟了又不好,畢竟選擇好一隻生鳥作為期待品後,剩下的時間就是如何餵養和管理。
8、在家敞籠掛鳥時間不宜過長,防止鳥坐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