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天竺鼠冬天的保暖護理

1683

說到保暖的問題,其實也不用太過苛刻。我想大家的天竺鼠都是和主人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的,那麼主人冬天家裡肯定是有暖氣的,天竺鼠住在有暖氣的家裡,就已經可以了。

有的天竺鼠住在廚房,小廳裡等等,請主人觀察一下自己家裡有沒有窗戶漏風等的情況,如果有,那麼天竺鼠夜裡的時候會覺得冷。

解決辦法很簡單,用整理箱的同學們,晚上睡覺前把整理箱附送的那個塑膠蓋子,蓋上一半。整理箱非常擋風禦寒,蓋上一半的蓋子,不影響他們呼吸換氣,但是也可以防止熱氣向上散發,正合適。

用籠子的同學,晚上睡覺前,拿一條廢棄不用的小棉墊子或者厚實的毛巾,搭在豬籠子上面,兩側長出來的毛巾搭在籠子兩邊,或者把毛巾打開,圍住一半的籠子。

同時把籠子移動到牆角,櫃子旁邊等等可以擋風的地方,不要正對著風口。還可以用一塊乾淨的布,要長一些的,鋪在籠子下面的鐵絲上,兩頭用夾子夾住,這樣豬在上面踩的話就不會移來移去的。

準備兩塊布頭來,一天或者兩天一換,換下來的髒布頭,可以放在小盆子裡倒點洗衣粉或者清潔劑泡著,先去做別的,等過會兒有空了或者休息的時候,拿出來輕輕一搓就洗好了,不費時間和精力的。

用整理箱底下鋪木屑的同學就不用那些布頭了,木屑很保暖,

已經足夠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