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赤胸墨蛉的飼養方法及常識

飼養鳴蟲類昆蟲,使用什麼樣的飼養器是很有講究的。因為養鳴蟲不僅僅是為了聽其鳴聲,而且要觀賞其形體姿態極其變化的美感。
赤胸墨蛉的飼養器不在乎其大小,因為赤胸墨蛉的體形很小,但飼養器的四壁最好是有機玻璃或透明塑膠質的。另外,由於赤胸墨蛉的體色是黑色的,所以飼養器的底板最好是白色或奶油色的,這樣才有較為鮮明的反差,充分顯示出這種蟲的形態美。
赤胸墨蛉由於其性情和善,可以和其他同種和不同種的鳴蟲同養,它們互不干擾,和平相處。飼養赤胸墨蛉可以將其用小容器裝著帶在身邊,
有可以將其放在瓶、罐或盒子內(必須要留通氣孔),放置在家中聽其鳴叫。特別是夜間休閒的時候,可以將其單養,也可以多隻放在一個較大些的容器內混養,聆聽其日夜不停的“蒂、蒂‘之聲。
飼養夏墨蛉需要適當注意水分的供給,可喂些一些含水分較充足的食物,如水果中的梨子、蘋果和削去紅瓤和硬外皮的西瓜皮,以及南瓜、米粥等,喂飼的食物要經常調換,而且要求新鮮、衛生、吃剩的食物要及時清除乾淨。
投喂的食物要切成小片或小塊,因赤胸墨蛉蟲體太小,要防止較大塊的食物在飼養器內滾動時將蟲壓死或砸死,或粘性太強的米皺食物將蟲粘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