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白兔會鑽圈、直立行走

曾在海洋館工作過的趙先生在耳聞目見馴獸師訓練海豚、海獅之餘,萌生了自己馴養動物的念頭。昨天,記者在他家見到了一隻格外可愛的小兔子,會像馬戲團的動物一樣跳躍鑽圈直立行走。在他眼中,只要訓練得當,什麼動物都能做表演。
這只名叫小白的小兔子在趙先生眼中不算很聰明。“去年年底我一共買了兩隻,帶黑點的那只取名小黑。小黑比小白聰明,一起訓的時候小黑能跳起鑽過很高的圈了,小白還啥都不會呢。”由於小黑聰明活潑,趙先生的一位朋友看到後十分喜愛,就給討走了。

因此,記者昨天只見到了小白的表演。

趙先生一手拿著一個用鐵絲彎成的圓圈,一手攥了幾粒兔糧。他把鐵圈豎在離地面約20釐米高的位置,口中喊道:“圈!”小白抬起前腿,蠕動的鼻子嗅了嗅鐵圈,接著一縱身鑽了過去,安安穩穩落在了對面。趙先生馬上遞給小白一粒兔糧,以示獎勵。

接下來趙先生欲讓小白做穿行障礙物的動作時,小白卻支棱著一雙黑色的耳朵慌張地望著四周。趙先生棄而不舍,繼續吆喝,小白突然四腿一蹬,仰面躺在地上不起來了。趙先生一邊笑著安撫小白,一邊說:“這幾天我們社區所有樓都在做改造,噪音大,嚇壞它了。平時它的耳朵都是耷拉下來的。”為了彌補遺憾,趙先生給記者看了他以前為小白拍下的表演錄影。

錄影中,趙先生用一個小棍指引小白循環往復地在4個排成一排的障礙物中交叉穿行。當趙先生用手指在小白眼前繞圈時,小白跟著手指原地打起轉來。趙先生笑著說:“圈子不能繞多,超過七八圈他就不幹了。”接著,趙先生用一塊白菜幫引誘小白直立起來,一蹦一蹦地用後腿向前跳去,情急中還“走”了幾步。趙先生說,小白狀態好時還可以跳過50釐米高的圓圈。

趙先生笑著說:“小兔子膽子很小,記性也不好,是比較難馴的動物,但是只要方法得當也能做一些主人希望它做的動作。不光好吃的是獎勵,做遊戲啊、撫摸它啊、帶它去公園溜達啊,都可以作為一種獎勵。但是,馴動物一定要從小開始,長大了養成壞習慣之後就很難了。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