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精選巴西龜飼養必讀知識

一養龜的容器
巴西龜需要足夠的活動空間,最基本的是---容器中要有水以及一塊高出水面讓龜曬太陽的地方。對於大多數巴西龜來說,養龜的容器最好是30,55加侖或者更大的水族玻璃箱,容器中要有足夠的水,具體要多少水,衡量標準是一旦龜不小心翻了過來,它能夠很輕鬆的利用水的浮力再翻回來,根據估計,這高度大概是龜身長的34。
容器中應該裝備以下設備:
(1) 一個加熱器
(2) 一個篩檢程式
(3)一個全光譜燈管
(4)一個讓龜曬太陽的地方
如果你的養龜容器放在有冷風或者冷的氣流的地方,那就應該給容器加一個蓋子(注意要通氣)。

記住:容器越大越好。
二 過濾:
巴西龜是種非常髒的動物,所以需要一個品質很好的強力篩檢程式,你所提供的水的水質直接決定你的寶貝龜的健康。巴西龜是水龜,所以會將糞便和液體排泄物直接排到水中,這樣很容易滋生細菌,如果水質惡化,便會大大的增加巴西龜患病的幾率。最好用一個能夠過濾你的水族缸兩倍容積的強力篩檢程式。
保持---水質清新有效過濾的秘訣是:
(1)盡可能多的水量
(2) 盡可能大的過濾面積(過濾濾材表面面積)
(3)盡可能多的融氧量(用氣泵或增氧機)
下面列出幾種好的篩檢程式:
(1)Fluva l4 internal canister filter
(2)Fluva l403 external models
(3)Eheimcanister (the 22 series especially, like the 2224) connected to an
undergravel filter
(4)Magnum 350 Deluxe with an inexpensive undergravel filter
(5)Magnum 350 Pro with Bio-Wheel
三恒溫設備與溫度:
爬行類動物的新陳代謝依靠于他們生存的周圍環境,因此,
當環境溫度變低時,他們便不太活動。較高溫度的水也能夠增強龜的免疫系統,對於巴西龜最佳的溫度應保持在24-28攝氏度。要保持恒定的水溫,最容易的辦法就是去水族館購買水下加熱器,最好買那種帶自動調溫裝置的加熱器,這樣能更方便的把水溫設置在你所需要的溫度,另外也應該買一個溫度計,對水溫進行監控。
在每次換水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你得先關掉加熱器,並把加熱器從水族缸拿出晾一段時間,否則很有可能因為突然的水溫變化使你的加熱器爆裂。
記住:空氣溫度也應該足夠暖和,在冬天,最好對養龜的房子的空氣溫度也應提高,夏天在養龜的房間不要用空調,當然給水族箱加蓋也能解決一定的問題。

四 曬太陽的地方:
對於巴西龜來說,有一塊幹的曬太陽的地方是非常重要的,曬太陽是巴西龜的主要活動之一,而且曬太陽時必須使他們身體變得比較幹,這樣他們才能通過經常的曬背避免象真菌感染,爛甲,和眼病這些常見疾病。可以按照以下辦法來設計一塊巴西龜曬太陽的地方:
(1)在水族箱的一邊,放置一個更小一點的水族箱,並且在它的頂上放一些石頭。
(2)在水族箱的一邊用玻璃膠粘上一塊和水族箱箱底平行的玻璃片。
(3)在水族箱裡放置一塊浮木或者把它固定在水族箱的邊上從而使它保持在固定位置。
五燈光
巴西龜需要全光譜燈光,因為它所釋放的UVB是巴西龜消化營養物質所必需的,通過直接照射這種全光譜燈光,
可幫助巴西龜吸收多種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D3),這對加速巴西龜的骨化以及龜殼的健康很有好處,用全光譜燈光模擬自然界中白天與夜晚的交替能夠幫助你的巴西龜健康發育與成長。強力推薦ZooMed生產的Reptisun 5.0 和Iguana Light 7.0燈管。當然市場上還有很多自稱全光譜的燈管,但實際上都不能提供合格的UVB射線。此外,一個60瓦燈泡可以提供足夠的熱量。
記住:不要使用黑色的燈管,因為這些燈管釋放的燈光是一種暗紅色的光,由於這種燈光的密度很高,因而會損壞巴西龜的視力。
六水族箱的佈景:
佈景時,要確定所有的裝飾物對巴西龜都是無害的。對以下提到的要注意:
(1)確定佈景用的植物沒有毒
(2)不要使用塑膠植物,
因為你的巴西龜可能會誤食。
(3)確定佈景用的石頭光滑沒有棱角,因為那樣可能會擦破龜的皮膚,或是刮花龜的殼。
(4)不要使用小石頭或小沙礫,因為你的龜可能吃掉它們從而導致嚴重症狀(象腸結石
等)。
七清洗養龜容器:
如果你沒有篩檢程式,對於你的小巴西龜也可以每兩天給它們洗一次澡。注意:不要用研磨劑類產品。
八電擊風險:
如果你使用電篩檢程式或是水下加熱器甚至是燈管,那麼無論對於你還是對於你的寶貝龜來說,都存在潛在的電擊風險,所以一定要接上地線,以免發生意外,不要使用高於你電機額定功率的燈泡(比如在60瓦額定功率的設備上裝上100瓦的燈泡。)。由於巴西龜好動,會四處遊蕩並且亂撞,所以最好把你的水下加熱器放在龜碰不到地方(比如放在無法移動的障礙後面)。

九必須配備的設備:
(1)一個大的水族箱
(2)一個品質較好的強力篩檢程式
(3)一個水下加熱器
(4)一個全光譜燈管
(5)溫度計
(6)全價飼料
(7)各種維生素 
十建議但非必須設備:
(1)自動換水裝置
(2)墨魚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