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松獅亂吃東西怎麼辦,怎麼制止糾正?

導致松獅犬亂吃東西的原因有很多種,例如感冒生病;松獅身體礦物質元素及維生素缺乏,特別是某些微量元素及B族維生素缺乏;患有糖尿病、胰腺炎;或者是受到體內寄生蟲的侵害等等,這些都會導致松獅犬出現亂吃東西的情況,為此也需要家長能及時處理,並且進行制止糾正。

家長在發現松獅犬亂吃東西之後,首先應該判斷導致它亂吃東西的主要原因,如果是疾病所引起則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例如,由胃腸道疾病引起的異嗜,應進行適當的病因治療。若有腸道寄生蟲如蛔蟲、鉤蟲等,應藥物驅蟲,採用鹽酸左旋咪唑10mgkg(體重)口服,或伊維菌素O.2mg(體重)肌注,1周以後重複用藥1次即可。

當然,如果松獅犬是因為腸胃消化不適,營養不平衡導致的亂吃東西,家長就應該加強飼養治理,調整食品的營養結構,飼猜中應留意補充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

同時給予健胃助消化藥大黃蘇打片和酵母片口服。緩解松獅犬腸胃不適的情況,然後促進腸胃消化,使其能正常飲食。

如果松獅犬是因為不健康的飲食習慣,而出現的挑食、厭食、亂吃東西,那麼家長應該採取強制性的態度,及時的制止狗狗亂吃的行為,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其餘閒暇時間不能給它準備其它的零食。同時,合理的改變飼養方法和生活環境,讓松獅犬有一個健康、規律的生活,這也有助於糾正異嗜的惡習,讓它可以健康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