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獺兔生活習性的介紹

(1)嗜眠性
獺兔與其他家兔相比,在一定的條件下更容易進入困倦或睡眠狀態,特別是日間表現非常安靜,除少量採食、飲水外,多呈靜伏、閉目養神甚至睡眠狀態,這種習性稱為嗜眠性。在飼養管理工作中必須考慮到這一特點,合理安排飼養日程,除餵養和日常管理工作外,兔舍環境應儘量保持安靜,以利休息。
(2)夜實性
據觀察,獺兔與其他家兔相似,具有晝靜夜動的習性,既白天表現非常安靜,夜間則活動、採食、飲水頻繁。經測定,獺兔夜間採食量約占總量的60%左右。在飼養管理中必須考慮這一特性,合理安排飼養日程,
夜間應添足草料水,尤其在炎熱的夏天,更要加強夜飼。大型兔場最好實行夜間值班制;家庭小規模養兔,只要在夜間添加草料水即可。
(3)愛潔性
獺兔與其他家兔相似,喜愛清潔乾燥的生活環境。實踐證明,清潔乾燥的環境條件能保證獺兔的健康,而潮濕污穢的環境往往會招致傳染病和寄生蟲病的蔓延。獺兔的抗病能力較差,患病後一般較難治療,往往會給飼養者帶來很大的損失。所以,根據獺兔的這一習性,在日常飼養管理工作中,必須保持籠舍環境的清潔乾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