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照料老齡犬 ?

大型狗的壽命一般在9-12歲,小型狗的壽命長一點,大約可以達到15歲。無論如何,8歲以上的狗都已經步入老年,皮膚變得粗糙乾燥,易患皮膚病,被毛乾燥無光澤,易脫落。牙齒也會脫落,咬食無力。視力、聽力和體力都有所減退。由於肌肉和韌帶老化,老齡犬不再能做劇烈的運動。
老齡犬通常怕冷又怕熱,要注意調節環境溫度,天冷的時候不要讓他在室外呆得太久,天熱的時候要讓他呆在蔭涼通風的地方。
老齡犬運動減少,睡眠增加,而且也容易疲勞,應該經常帶他出去散散步,但每次時間不要太長,運動量也不要太大。
老齡犬的肌肉和關節的配合及神經的控制協調功能都遠不如壯年犬,骨骼也變得脆弱。不要誘使老齡犬做一些劇烈的運動,如跳躍、奔跑等。雖然出於對主人的愛,他會按照你的願望努力去做,但劇烈運動對他的健康絕對沒有好處,甚至可能造成拉傷和骨折。
老齡犬的代謝功能減弱,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犬食應採用易咀嚼、易消化、高營養的流食或半流食,適當補充維生素。老齡犬一般因嗅覺減退而食欲不佳,消化力降低,因此,應採取多餐少喂的飼養方式,要提供充足的飲水。
老齡犬以前養成的生活習慣儘量不要改變。不要用突然的動作驚嚇老齡犬。
如果老齡犬患上了不治之症,陷於不可逆轉的痛苦之中,
安樂死是一種解除痛苦的選擇。請感謝他用全部生命陪伴了你,並且幫助他解除痛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