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藏獒亂咬東西怎麼辦,怎麼糾正和制止?

藏獒和其它寵物狗一樣,也會有亂咬東西的時候。例如,小藏獒會喜歡啃咬一些傢俱、臺布、沙發、盆栽植物、鞋子等等。尤其是在它換牙的時候,這種啃咬的行為會特別嚴重。家長一定要及時的糾正、制止,否則藏獒養成習慣,成年後就很難在糾正改變了。

第一步家長要及時的制止藏獒咬東西的行為,當發現小藏獒去啃咬東西的時候,家長要及時的說“不可以”來制止藏獒的行為。同時,要停止和藏獒的進一步接觸而且不要在看它,直到藏獒安穩下來,超過1分鐘之後,才能允許它進行正常的活動。

需要注意的時,在糾正藏獒亂咬東西的過程中,家長應該避免用手撫摸它,或者是語氣溫和的對它說。這樣反而容易使藏獒誤會你是在鼓勵它。家長應該做到獎懲分明,掌握和控制好獎勵、懲罰的具體時間,達到制止和糾正的目的。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藏獒在換牙時期,

為了緩解換牙帶來的不適感,藏獒需要不斷的啃咬東西。家長可以購買一些專業磨牙棒等東西,給藏獒必要的磨牙,讓它在自己的天地中盡情的玩耍,以緩解換牙的不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