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得了大葉性肺炎怎麼辦

今天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專家給大家介紹的是一種狗狗惡性疾病——狗狗大葉性肺炎,又叫做纖維素性肺炎。一般是由病毒、肺炎雙球菌、鏈球菌和葡萄球菌等感染引起,

有些傳染病如犬瘟熱等,以及受寒感冒、長途運輸、環境不良等也都可能是本病的誘因。患病狗狗體溫升高,呈稽留熱,呼吸頻率加快,呼吸困難,精神沉鬱,時而發出短痛咳,流鐵銹色鼻液。部分出現黏膜充血、黃染。

狗狗大葉性肺炎的治療與護理以抗菌消炎、對症治療和支持療法為原則。

1、 抗菌消炎。抗生素配合磺胺藥治療。抗生素可選用氨苄西林20毫克/kg體重、丁胺卡那黴素25毫克/kg體重、頭孢曲松鈉20-80毫克/kg體重。磺胺藥可選用磺胺嘧啶鈉,首次用藥0.14克/kg體重,以後0.07克/kg體重。

2、 對症治療。高熱不退者可肌注複方氨基比林;如有肺滲出嚴重者可用利尿劑如速尿1-5毫克/kg體重,每日1次,或用10%葡萄糖酸鈣以促進滲出液的吸收或抑制滲出;同時補液時加適量5%碳酸氫鈉注射液以調節水電解質的平衡。

3、 支持療法。給予適當的5%葡萄糖和複方氨基酸以及輔酶A和三磷酸腺苷等營養物質,以補充機體需要。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專家溫馨提示:狗狗醫護最重要的是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家中常備狗狗必要的藥品和工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